5/25/2010

毛牛



你究竟是誰 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我不認識你,但你的名字一直在我耳邊不停鳴唱著

記得第一次聽到你名字的時候
我還在誠品當個小咖啡吧檯跟外場
當時 對你充滿了好奇

一天在點餐的時候 客人突然對著我喊了你的名字
我疑惑的回答 "您認錯人了"
沒想到對方卻誤以為我在耍大牌 裝不熟
直到他們看了我胸前的名牌 再三確認
這才相信 原來他們真的認錯人了

我們兩真的長得像嗎?

今天下午隨著工作
去採訪拍攝許久未見的 施立
我和他認識十幾年了
儘管沒有太多的交集
但起碼彼此的近況和動向
也會從其他人的口中得知

沒想到一陣子沒見 他也把我錯認為你

當下我選擇不做任何回應
只想著盡快把工作結束 好避免這尷尬

可尷尬是無可避免的...
畢竟我不是你
無法以你的身份圓了場子

拍攝結束 我只想趕快離開
不願敘舊多聊

曾經聽過一種說法
世界上會有三個和你長相一樣的人
過著相同或截然不同的生活

我曾經幻想 揣摩 你的生活會是怎樣
你住什麼樣的房子 喝什麼樣的咖啡
你會自己下廚嗎 家裡有沒有養寵物
你走路是怎麼走 睡覺時有什麼習慣
你抹什麼香水 會如何對待你另一半

我也曾經假想過
哪天 我們在路上碰著了
彼此面對面那一瞬間的畫面

我們會擁抱
還是尷尬地點個頭 然後擦身而過

你知道我的存在嗎

你知道 在同個小小的城市裡
有著另一個和你長相相似的人
因為你 而困擾著嗎

或許不會
應該不會
因為你不是我

從一開始對你產生好奇
想像 甚至有想遇見的衝動

而現在
我只希望和你這無形中產生的關聯
能盡早
消失不見

毛牛 這兩個字
以及毛牛背後所延伸的 那些故事
請把它放回 那不曾發生的空間

你 依然是你

而我 也能找回
那個不曾認識你的 我

4 則留言:

  1. 真的很像!!
    我看過那個人的網站~

    回覆刪除
  2. 我也見過兩人 最會認人的偶
    也出鎚了 兩個都超帥性的男人..石頭

    回覆刪除
  3. 同樣是藝術家吧。但,你比他年輕多了。至少,外表如是。

    回覆刪除
  4. Oh My God... Now i think about it, you two do share a lot of similarities, except he seemed much darker in mood, LOL! Core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