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10

存在證明書



這陣子累積了好多情緒...
無關好壞、正負面
而是藉由自己體驗或他人發生的某些事情所衍生出來的情緒

每當情緒來襲之時
腦袋就像被注入無數的病毒,導致腦內資料庫當機無法正常運作
而這種無預警當機的情況,似乎隨著資料庫的成長而更為頻繁
資料越多,當機情況 更為嚴重

倘若上述這情況套在任何人身上都能成立的話,那麼是否...
越笨的人就越不容易當機呢?

網路早已經是我生活的一部份
從好奇到興趣
從下意識到刻意
我在那個世界養殖著另一個自己
我呵護他的程度甚至比真實的我要來得謹慎

其實兩人並沒有太大的不同
我們吃的、穿的、喜歡的、會做的事情幾乎是一樣
但不論是什麼他總是能超越我ㄧ些
這種立場就好比動畫演員與真人演員那般
動畫演員總是能精準地詮釋導演所構思的畫面,甚至更多
但不論動畫演員的演出再怎麼完美
他卻永遠無法比擬真人的眼神、情感及溫度

眼神、情感、溫度...
這或許也是我唯一能追得過他的地方吧

怎麼會這樣
突然有種吃味的錯覺
為了那個我一手朔造出來的完美
他的生死 掌控在我的指尖
只要輕輕幾個觸鍵他會立即消失得無影無蹤
過不久後,也不會有任何人記得他的存在
人的忘性是很殘忍的!

不過我確信自己下不了手
至少短時間之內不會

魚幫水水幫魚,我和他彼此都還有相互利用的價值
他需要我適量的灌溉餵食
而我則需要他建立而起的人脈與形象

這荒唐的合作關係會維持多久
我也說不出個答案

套句某人曾經對我說過的話
"或許哪一天,等彼此都傷痕累累的時候,才會有個結果?"

下午六點零六分
禮拜二的星巴克人潮少了許多
偶爾吵雜的談話聲打斷著我的思緒
這篇文章從下午三點寫到現在
原本是想分享一則生活資訊卻演變成一篇莫名奇妙的文章
連我自己也說不出文章的價值究竟為何

或許,我是想趁自己還未迷失自我以前
建立一份足以證明自我的備案

記錄著真實的我
曾經,確實的...
存。在。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