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11

碧華布街

昨天去了一趟三重 [碧華布街] (蘆洲線 - 徐匯高中站) 買今天要拍攝用的布料,沒去迪化街是因為覺得那裡炒熱了之後許多店面的價格都不像以往有彈性,所以才走訪了一趟 [碧華布街]。

碧華布街跟迪化街永樂市場的感覺很不一樣,因為它不是聚集在同一個商場,而是一家家布商遍布在整個區塊。由於昨天逢 228很許商家都沒有開,加上我個性很孬不敢走進去一家一家問,所以逛了一會後就隨機走進了一家看起來規模比較大的店面。進去之後我詢問有沒有賣零售的布,老闆娘說有,於是我就慢慢的挑選我需要的材料。挑選的過程當中,老闆娘問起布買來要做什麼用途,我解釋要攝影用的,沒想到老闆娘就接著問 "待會你是否能幫個忙 我剛好有個朋友買了新相機 你幫我教教他使用好嗎"

我當然好啊~ !

過不久老闆娘騎車去拿貨,回來的時候就帶著他的朋友過來。寒暄後我們就受邀到會客室去,老闆娘還泡上一壺等的好茶招待我們(那茶真好喝)。 跟他朋友聊了快半小時把一些基本功能解說給他聽後,老闆娘又很熱情的要泡下一壺茶招待,還端出了許多配茶的小點心,不過時間晚了,我們急著趕去下個點-蘆洲,就很不好意思的謝謝回絕。沒想到老闆娘真的很客氣,又從櫃子上拿了一大盒她從斯里蘭卡帶回來的紅茶塞過來,推了四五次說真的不好意思她還是堅持要我們收下,最後還是很不好意思收下紅茶放進了包包,還遞了張我的連絡方法給對方,萬一他們相機在使用上還有問題可以打電話給我。

而且原本應該要收 5-600的布錢也只收了我 300

布街那麼多商店,偏偏我走進那一家,剛好我玩攝影,恰好他朋友買了新相機要幫忙,你說這不是很巧妙的緣份嗎?!

在這邊也幫老闆娘做個小宣傳,如果朋友有需要買布料的話真的可以去碧華布街走走,那裡的價錢即便不是老闆娘打那麼多折扣還是很公道。假如你需要的量不多你可以請老闆娘拿零碼布的目錄讓你看,這些零碼布的價格會比較划算、便宜。

當天去的那家布行叫做
[東昇布行] 位於三重碧華布街 約莫中央的路段巷內 很好找
地址是: 台北縣三重市碧華街

補上一點,如果你有去碧華布街,建議你之後多搭一站到三民國中站吃小吃,切仔麵還有豆花都是必吃!

2 則留言:

  1. 人與人之間的相識偶遇,真的都是難得的緣份。
    年紀愈大後,我這種感觸就愈深!

    飛天獨角獸

    回覆刪除
  2. 老天,重新看一次發現錯字一堆
    在捷運上用手機打文章還是頭一回,失敗
    剛重新修過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