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1

位置


十四年前他對我說了一句
 "你適合躲在配角的位置"

當時我沒聽懂他的意思,只覺得自己被看輕、取笑
於是在接下來的十年,我不斷努力讓自己往前站,
有時候花盡了身上所有的力氣,即便只換得一瞬間
的注意,也覺得滿足。

然而好不容易我走到舞台的最前方,我望見的全是
一些陌生的臉孔。熟悉的人,哪去了?

灼熱的聚光燈刺穿了眼
死寂的聲音擾亂了神經

台前的我,慌了
我試圖拉住眼前無數高舉的雙手
然而他們就像空氣般穿透,握不住、拉不著

於是我轉了身,那些熟悉的臉孔卻默默地在哭泣著

舞台的最前方,原來是這種味道
冷寂的溫度中,焚燒著自己軀殼的味道

給遠方的妳...

今天妳對我說了一句
"別老是站在後頭,適時的表現自己一下
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而我回了妳
"我還是適合躲在配角的位置"

3 則留言:

  1. 其實站在後頭,有時候更容易看得清楚

    回覆刪除
  2. 此刻,究竟是在舞台前端或是後頭,有時只是當下心境的角度

    聚光燈下的主角,眼睛注目的其實不是觀眾,而是從他們眼中反射的自己
    所以落幕後,感覺往往是空虛的孤獨

    團隊群裡的要角,全心關注的卻是他人的閃耀,而非自己當下的情緒
    所以事成後,擁有的卻是付出多少的滿足

    回覆刪除
  3. 熟悉的臉
    默默為你流淚 也許是為了你的成就而感動
    站在前方 的寂寞 空虛 總難免
    重要的是 適時為別人照亮 給人勇氣
    讓別人跟著你的步伐走 也許這就是你的使命

    回覆刪除